宁夏代表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激情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8:18 人民网

  这一刻,注定彪炳青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轮正在开启新的航程。

  这一刻,注定豪情激荡。伟大的中华民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画卷正在金灿灿的阳光里徐徐翻开。

  10月21日正午12时30分左右,参加完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宁夏代表团30名代表意气奋发走出人民大会堂,汇入全国2200多名代表豪迈喜悦的海洋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中国,展望宁夏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此时的天安门广场,旗帜更鲜艳,国徽更璀璨,鲜花更芬芳,蓝天更高远,和平鸽如幸福的音符在和鸣,古老而年轻的共和国更加壮美自信。

  “我们是党的红旗下多么幸运的一代人!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用我们的智慧和拳拳爱国心报效祖国,报效人民,让宁夏跨越式发展的蓝图早日变现实。”走出人民大会堂,沈利萍、李健、马玉兰等代表难抑豪迈之情。

  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赢得亿万人民的衷心拥护。从昔日固原山区的贫穷落后到人们手里有票子、家里有新房、孩子有学上,从居民生活的殷实到社区文化的红火、幸福指数的增长……童玉梅、孙仙梅等代表用活生生的事实论证着一个真理——辉煌成就的取得,在于我们的党坚持了科学发展观,坚持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我们的命运,牵系在这面旗帜上;我们的力量,凝聚在这面旗帜上,我们的骄傲,洋溢在这面旗帜上。白立忱、陈建国、王正伟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29年的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是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科学理论,是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发展的、开放的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新的时代、新的实践中所开出的璀璨的理论之花、结出的丰硕的理论之果。这一科学理论已经指引我们拨正船头、劈波斩浪,也将继续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航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的引领下,豪迈的宁夏600万回汉各族儿女一定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奋力拼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谱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盛世歌咏。

  道路决定前途,道路维系命运。马启智、马思忠等代表说,国家要振兴,民族要富强,人民要安康,就必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之所以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我们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我国实际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进一步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必由之路。回首29年来改革开放的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我们所感受到的正是乘风破浪的豪情、矢志不移的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力量。

  于革胜、项宗西、崔波、徐松南、刘慧、杨春光、刘丰富等代表说,科学发展观强力推动着中国的发展,而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又丰富着科学发展观。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生动说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把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写入党章,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心声,大得党心、大得民心。风正好扬帆,跨越正逢时。宁夏将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满怀豪情奔向更加美好的前程。

  是旗帜的感召,是思想光辉的照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程似锦,是历史的神圣使命把一颗颗报国之心点燃,汇成代表们人民大会堂前的跨越式发展激情……

  田明代表说,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是贯穿于石嘴山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中的一根红线。我们要始终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和工业园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两篇“大文章”,做大做强工业,做特做优农业,做活做旺第三产业,努力打造山水园林新型工业化城市。

  何学清、刘小河代表说,我们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处理好“脑袋”和“钱袋”、“温饱”和“环保”、“内力”和“外力”等关系,让老百姓在解放思想中钱袋子鼓起来,在脱贫致富中荒山绿起来,在艰苦奋斗中借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扶持政策发展起来,加速推动固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拖宁夏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后腿。

  刘云代表说,中卫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

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以教育、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为突破口,搞好退耕还林,封育禁牧,生态治理。继续发扬“三苦”精神,抓好硒砂瓜、马铃薯、红枣的扩规模、上档次、找市场工作,实实在在干事,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为民,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中卫。

  吴澜尔代表说,我要把十七大精神带到教学科研工作中,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精心组织每一次实验实践,潜心钻研每一个课题、对待每一次攻关,为宁夏跨越式发展做出一个高校教师的贡献。

  王有德代表说,我要把十七大精神带到治沙造林中,号召林场职工每年每人挖1万个坑,栽1万株树,扎1万个草方格,治沙面积每年人均100亩,从中收入1万元。让沙漠尽快绿起来,让职工尽快富起来,让林场尽快活起来。

  肖云刚、蔡国英、李文章、洪梅香、裘志新、刘崇喜、黄河代表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自主创新是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科学发展观是指引我们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法宝。我们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七大赋予的神圣使命,把十七大给予的无穷力量化作加快宁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在工作中、行动上。

  雄风正劲,舟帆已满。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新的任务重担在肩,新的号角正在吹响,新的征程开始起步。陈建国、王正伟、于革胜等代表说,只要我们用十七大精神完善思路,指导发展,推动工作,真正把十七大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宁夏自治区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乘势而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会在宁夏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

  宁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激情跨越。(记者 连小芳 王 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