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社会让华商有更大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法国华商到中国投资发展,他们在自己的祖国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生意越做越大,留在中国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身在中国,对中国的事也更加关心。决定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十七大在北京召开,自然也成了他们关注的话题。

  法国华商杨明在中国投资已有多年,现在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这次他是在温州收看了十七大开幕的电视直播。作为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的杨明,对胡锦涛十七大报告中的台湾内容更为关注。他认为,胡锦涛在报告中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讲话,讲得非常好,也为中国未来对台政策定下基调。胡锦涛充满诚意的表述,是向台湾当局伸出了宽厚之手。

  杨明说,中国正在致力于构建

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凭借这样的理念,也一定会致力于建立和谐的两岸关系。他相信,
台湾问题
很快就会得到解决。“胡锦涛还专门提到支持海外侨胞参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这是对我们在海外反独促统的华侨华人的巨大鼓励。”

  法华工商联合会林光武会长刚刚在十一期间,带领该会十几位侨领参加了中国侨务机构在北京举行的一系列国庆活动。这次他是在上海收看十七大的直播。

  林光武说,胡锦涛的十七大报告内容非常丰富,为未来中国更好地发展指明了方向。胡锦涛专门提到支持海外侨胞关心和参与祖国建设和平统一大业,让像他这样在中国投资发展的海外华商都感到十分踏实和鼓舞。

  正忙着在哈尔滨投资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法国华商刘若申,每年在中国度过的时间超过了在法国的时间。除了酒店业务外,早在多年以前,他就在中国开办了一家服装工厂。刘若申对十七大的召开非常关注,虽然生意很忙,他还是挤出时间收看了相关新闻报道,特别对国家提出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表示非常认同,“中国的经济要发展,社会也要保持稳定,只有‘和谐社会’才会让我们华商有更大的发展前景”。(赵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