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乡农民盼奥运 年近古稀做灯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05 BTV《北京您早》

  【导语】灯笼是中国人欢乐喜庆的象征。逢年过节,喜事庆典,人们都喜欢挂起大红灯笼。在房山区城关街道北市村 肖锡铮老人家,灯笼就更多了,全是他和老伴儿的心血之作。

  【正文】在肖锡铮老人不大的院儿里,两个直径1.2米的球型灯笼格外引人瞩目。再看屋里,这五角和六角灯笼是 不是更漂亮?但在老人眼里,这些都比不上刚刚制作完成的20多个奥运灯笼。

  【同期】房山区城关街道北市村肖锡铮

  我这个起名叫葫芦须这个叫云头我这个都是用板划上线用钢丝锯据出来

  【正文】肖锡铮老人2004年迷上了做灯笼,从设计、绘图、备料到下料、锯、磨、粘一共十几道工序,每个灯笼 所需得上百个零部件都靠自己和老伴手工制作。

  【同期】房山区城关街道北市村肖锡铮

  尺寸量配合好了然后按照这图这是总图画出总图然后一件一件的画出单件图再按照单件图做单件组装的时候再按照总 图组装

  【正文】不难看出,肖锡铮老人对灯笼制作的工艺要求相当严格,如今,老人给这些灯笼都贴上了奥运标志,在闪闪 灯光的映衬下,奥运灯笼显得格外漂亮。老人告诉我们,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前,如果哪里举行宣传活动,他都愿意将 这些灯笼送去一同宣传奥运。

  【同期】房山区城关街道北市村肖锡铮

  为咱们北京奥运会添点儿光彩吧

  音乐动画结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