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王先荣:做农民致富路上引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05 人民网
代表王先荣:做农民致富路上引路人
图为王先荣代表 记者刘建光 张目 摄

  十七大代表、澧县小渡口镇曾家村农民王先荣是远近闻名的“葡萄大王”,他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更加坚定了他当农民致富路上引路人的决心。

  “十七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重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我心里充满感激”。王先荣告诉记者,当选十七大代表后,他先后来到山东的潍坊、烟台、青岛、蓬莱等地,写了《关于加强农业产业集群建设的建议》。“这是我给党中央的一份礼物。党中央对咱们农民这么关心,作为先富起来的农民代表,我有义务有责任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现在,村里的葡萄产业发展比较快,经济效益比较好,农民打心眼里感激党,他们希望惠农政策继续延续下去。”王先荣说,农民的期盼给了他鞭策。一直以来,他就是毫无保留地把葡萄技术传授给周边的群众,为省内外果农免费提供技术服务2160多场58万余人次,培养了一批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新型农村实用人才,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十七大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号角!在农村,每天都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对自己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王先荣说,“我要为党、为百姓做更多的事情,给更多的农民送去葡萄栽种技术,带动他们富裕起来,才能回报党中央对农民的关心!”(记者 李勇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