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田代表:教育优先共享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55 人民网

  教育优先 共享资源

  ——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代表一席谈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我们高兴地看到,十七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列在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之首。”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文心田代表说,实现教育公平,应科学规划,加大投入,统筹协调,特别注重不断缩小农村教育与城市教育办学条件的差别,如通过远程教育等形式,尽可能使农村和边远贫困地区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注重缩小农村教师与城市教师待遇的差别;注重宣传扎根农村献身教育事业的教师的崇高精神。不久前,四川省出台《关于切实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从2008年起,各级财政新增教育专项资金用于乡村教育发展,用5年时间使城乡教育差距明显缩小,城乡学校办学经费、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和教育质量明显提高。

  文心田代表介绍说,四川农业大学多年来坚持产学研结合,以建立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的形式促进教育资源向农村转移。以“专家大院”为载体,学校教师把成果带入企业,培育基地,带动产业,把科技传播到千家万户,目前已建立示范户9400多户。2006年,学校主动承担起四川省委培训12000名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任务,当年培训6700多名。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充分满足村党支部书记们对实用科技的学习需求,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深受村党支部书记们欢迎。(记者 钟华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