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佑才代表:依托特色产业实施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11 人民网

  依托特色产业 实施品牌战略

  ——湖北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代表一席谈

  “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宜昌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心一意谋发展。”湖北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代表说。

  李佑才代表介绍说,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宜昌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在实践中主要突出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工业强市。宜昌着力打造沿江经济走廊,以沿江10个开发区和园区为载体,继续推进“三个集中”,着力提升工业集约化水平。加快发展产业集群,支持

南玻高纯度多晶硅及
太阳能
电池、
首钢
宜昌高磷铁矿等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磷化工和多晶硅产业,力争形成两个年产值过500亿元的产业集群。

  二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宜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优做强六大特色产业,力争六大特色产业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5%;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力争培优培强10个品牌;做强做大龙头企业,力争到2011年,省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30家;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三是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宜昌依托三峡丰富的旅游资源,努力建成三峡旅游最佳目的地城市和中国最佳观光旅游城市。同时,以旅游业为龙头,大力推进第三产业发展,努力把宜昌建成鄂西渝东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和商务中心。

  四是推动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宜昌打破县域行政区划界限,统筹市域经济发展,鼓励和支持山区各县市到沿江开发区、园区发展项目。(记者 魏劲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