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良代表:和城里人一样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15 人民网

  “十七大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切关注新农村建设,是一个非常符合农民意愿的报告。”谈起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泾川县党原乡丁寨村党总支书记王德良代表感慨良多。

  “报告认为,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这一点,在我们丁寨村表现得非常突出。”王德良代表说,“丁寨村自然条件比较差,基本上是靠天吃饭,农民生活一向比较清苦。我们做梦都不敢想能够住上小洋楼、喝上自来水、看上有线电视。现在,这些愿望都变成了现实,生活和城里人基本上没有什么两样。”

  王德良代表认为,丁寨人能够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关键就是党的政策好。“在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指引下,我们按照发展新产业、建设新村镇、培育新农民、健全新经济组织、塑造新风貌、创建好班子的要求,大力发展养殖业,实现了农业经营向产业经营的转变。”王德良代表说,“现在,我们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猪专业村,全村96%以上的农户靠养猪过上了好日子。去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012元,比2002年增长了近三倍。群众形象地说,‘种上了科技田、挣上了产业钱、住上了小洋楼,服务到门前’。”

  “丁寨村的变化说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离不开党的富民惠农政策。”王德良代表说,“十七大对建设新农村做出了新的部署,明确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更坚定了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我一定会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让十七大精神在丁寨村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记者 苟保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