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为台商在大陆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18 中国台湾网
十七大为台商在大陆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台湾“中华锅炉协会”理事长李宽信。(摄影:邵磌)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台商已扎根在大陆,融入于大陆的生活和工作”。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台湾“中华锅炉协会”理事长李宽信说,“十七大给了广大台商一个很好的投资环境和平台。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大陆的关心与支持。”

  1943年出生的李宽信在昆山很忙碌,身兼数职的他除了担任昆山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和大震锅炉企业董事长外,同时还是台湾“中华锅炉协会”理事长。常跑昆台两地的他每年在昆山的时间占了大半,但在昆山锅炉厂投入管理的时间几乎为零。李会长深知台资企业协会责任的重大,为此,他现在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了服务台商的工作上。

  两岸同胞同祖同根

  和其他台商一样,李宽信对于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以及台商的利益都非常关注。十七大报告中谈到的“13亿大陆同胞和2300万台湾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等表述让他深有感触,他说,“两岸人民本身就同根同祖,拿昆山作为代表举例,在昆山的台商,不光是对企业投资大陆有明确的规划,而且把自己下一代的规划也纳入到大陆来。”

  他说,截止今年,已有1000多位台商的子女在昆山接受教育,同时,昆山还有自己的台商子女学校。“很多台商在投资之外,都把家人也转移了过来,让子女接受本地的教育,尽快、尽早地适应大陆的生活。从这个角度看,台商已扎根在大陆,融入于大陆的生活和工作。”

  对于大陆已经或将要实施的新《劳动法》、二税合一的政策、

出口退税的政策、出口保证金等问题李宽信也表示了极大地重视,“我们正在积极的适应这些转变,希望政府能更多的为台商考虑,保护台商的权益。”

  感期盼早日实现“三通”

  谈到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上的讲话,李宽信认为这是对台湾同胞伸出的橄榄枝,给了广大台商一个很好的投资环境和平台。但对于台湾当局是否会接受这个橄榄枝,李宽信表示现阶段实现起来很难,希望能看到改变。李宽信期盼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李宽信感叹,希望台湾当局要为广大民众着想,不要再制造矛盾以政治来影响经济。

  “当前,国际竞争日益激烈,时间就是金钱,两岸‘三通’是我们殷切期望实现的。”李宽信表示,目前的一些阻碍,已经提高了企业的经营成本,压缩了企业的发展空间,降低了企业在国际上的

竞争力。在台湾的人民和在大陆的台商都期盼着两岸“三通”这一天能早日到来。(邵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