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虎英雄身处真假虎照之争 离家走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编者按

  关于华南虎照片是真是假的争议还在继续,周正龙和质疑者各执一辞,针锋相对。作为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的媒体,我们相信,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今天,我们刊发本报驻安康站记者和《城市经济导报》记者的采访报道,为读者提供最新的信息。同时,我们欢迎争论双方能提供更有力的证据和事实,希望有关部门也能给出权威解释,早日为真假之争划上句号。

  本报安康讯(记者刘宁张松)昨日上午,身处“真假虎照”之争旋涡的镇坪山民周正龙,在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之后,却悄然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没有跟我们打招呼。”据镇坪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透露,当日清晨,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带领

中央电视台记者一行来到文采村欲采访“拍虎英雄”,却意外地获悉周正龙离家去走亲戚的消息。“也没有跟任何人打个招呼,大伙都扑了个空……”记者中午时分赶到周家大门外,几名外省媒体记者神情尴尬地三五徘徊着,迟迟不肯离去,期待能等回老周的身影。

  “他这一去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老周爱人为等待客人端上茶水的同时,捎来了令众人失望的消息。“不排除思想压力有点大的原因吧。”覃大鹏局长向记者解释道,“大批的来访者,可能让老周有些应接不暇。”

  周正龙曾经的觅虎搭档、文采村村主任陈树仁告诉记者,自己当护林员已有18年了,管护着3万多亩山林,在日常的巡查途中就经常能在山林中发现华南虎的痕迹。据他介绍,周正龙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跟乡邻交往。老周进山拍虎之前曾计划找几个山民同行,但受邀者都嫌太辛苦而无一应允。老周拍摄“虎照”,主要是因为不久前县上领导带省上专家进山考察时,曾在周正龙家中当面表态:“如果一个月之内能拍到老虎,政府就给你重奖。”

  据镇坪县林业局局长覃大鹏透露,10月19日,省林业厅接到国家林业总局电话通知,让23日带周正龙参加一个研讨会,至于会议的具体地点、人员、讨论范围等事宜还未接到正式文件通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