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打造环京津健身休闲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36 北京晚报

  本报石家庄讯 如果把石家庄、秦皇岛、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沧州这8个市比作摆在北京与天津周围的珍珠的话,那么3年以后,“环京津健身休闲圈”这条纽带将会把它们串成一串。

  翻开河北地图就可以看到,河北省有6座城市直接环绕京津,占了河北省城市半数以上。“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将对8个城市的资源进行整体开发,逐步形成一个集体育健身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环状产业带;同时,它也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的组织形式,是河北根据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现状,充分利用环绕京津的独特区域优势和丰富的体育、文化、自然资源优势而提出来的。此举不仅能够满足京津冀群众参与体育健身休闲活动的需要;而且可以整合和开发河北体育产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继续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将在2010年初具规模,2015年走向成熟。

  据了解,在“环京津健身休闲圈”的设计蓝图中,以北京、天津、

石家庄、秦皇岛4个城市为中心,将打造出4条精品健身休闲线路,到2010年时,京津冀三地群众可在4条路线中分别体验到不同风情的体育健身运动。

  刘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