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高度关注江苏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7:06 江苏广电网

  江苏广电网10月21日(俞辉青) 党的十七大期间,2000多位中外记者对大会进行了采访,江苏代表团成为高度关注的焦点之一。无论是代表团对记者开放日,还是在大会开幕闭幕的现场,记者们争相采访江苏代表,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大会即将闭幕时,老记们就扛着“长枪短炮”在会场外静静地守候着,当代表们开完会神采奕奕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时,老记们立即抢上前去采访代表。中央电视台捷足先登,首先抓住了江苏代表团的徐鸣代表,请他谈感想。人民大会堂门前的广场上处处可见忙碌着的新闻记者和被他们团团包围住的代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记者伊扎特用中文对我们说:“我去过几个地方,我觉得他们已经达到的成功和贡献是值得让我们的观众来了解这些发展的。”可以说,在整个大会期间,境内外关注的目光始终锁定江苏团。

  10月16日,江苏代表团对记者开放当天,近百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李源潮、梁保华、王荣代表分别回答了境外记者关于发展民主政治、加强生态环保、平安江苏政策、对台商优惠政策等现场提问。

  10月17日,李源潮代表接受了东京电视台、英国路透社、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英国经济学家等八家境外媒体的联合采访,并尽量满足了闻讯赶来的境外记者的提问。王国生、孙志军、杨卫泽代表分别接受了香港文汇报、华尔街日报、日本共同通信社的采访。此外,美国之音、华盛顿邮报、德国商报、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等媒体还分别采访了朱龙生、张云泉、陈艳青、王珉、沈文荣、周海江、朱相桂、张大本、吴仁宝等代表。

  会议期间,江苏团共有13位代表接受了29家境外媒体在新闻中心的采访。其中,民营企业家周海江代表在新闻中心网上公布接受采访的消息后,一下子来了40多家境外媒体记者,整个采访间被挤得满满的。代表们参加人民大会堂三次活动,被境外记者拉着采访的达40多人次。

  境内媒体对江苏代表的关注更是不胜枚举,落实率超过90%,新华社、

人民日报
中央电视台
、中央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不约而同地将采访目光聚焦江苏代表团。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中央媒体都已经采访过江苏代表,而江苏团的代表几乎都已经接受过各类媒体的采访。江苏代表团新闻联络员王由礼告诉我们,全党和全国人民都拥护和爱戴胡锦涛总书记,是江苏代表团的68位代表之一,这无疑会吸引各类媒体的眼球。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江苏这五年的工作有了新的亮点,我们的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和谐建设、改善民生等这些工作应该说确实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