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总书记一声“对不起”令记者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0:00 新华网

  亦 菲作者文集

  在十七届一中全会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胡锦涛总书记逐一介绍了另八位常委并作了鼓舞人心的讲话。在讲话即将结束之际,总书记亲切地说,为了采访报道这次大会,新闻传媒的朋友们付出了很多辛劳,听说今天9点多钟很多朋友就来到这里等候,非常对不起大家。(见新华网10月22日报道)

  总书记这几句话,不仅深深感动了在场数以千计中外媒记,而且也感动了在电视机旁边观看、在互联网上浏览的亿万民众。

  总书记一声“非常对不起”,表达了执政党对媒体报道十七大辛勤工作的肯定。采访十七大,国内主流媒体派出了强大的报道阵容,境外各主流媒体也派出了自己的记者。会议的进程和各项内容通过中外记者的手,传播到神州大地、五洲四海,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世界人民了解了十七大,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几天来,中外记者发出的十七大稿件数量之多、角度之新、深度之大,引发各界好评如潮。正是十七大的“新闻盛宴”向中外公众展现了十七大的重要内容,展现了中共更加成熟、民主的形象和党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坚强决心。

  总书记一声“非常对不起”还表达了一种人文关怀。在采访报道十七大的过程中,许多记者坚守岗位,连续作战,深入采访,悉心挖掘,采写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新意的报道,国内反响热烈,国际反应积极。详尽的报道让国内各界人士能够充分了解大会的内容,让境外受众更全面地了解我党的主张。记者们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专业水准令人钦佩。总书记一声“非常对不起”,不仅充分体现出中央领导对记者敬业精神的尊重,而且也表达了党对为十七大胜利召开付出辛劳的普通工作人员的感谢,是党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