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新中央领导集体带领我们胜利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0:00 新华网

  姜伟作者文集

  10月22日上午,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党的十七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10月22日《新华社》)

  这次新当选的党的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会成员,令世界关注,让人民期盼。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承载着实现党的十七大所确定的路线、目标和任务,带领人民奔向美好未来的任重。人们对此不仅寄予无限希望,而且也完全有理由坚信,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定能不负重托,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前行,取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一、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标志着党新老交替制度的成熟,展示了自身强健的力量。衡量一个党是否成熟和有力量,关键的一条就是看这个党能否顺利解决领导职务终身制的问题。从邓小平到江泽民,党中央第二代、第三代领导集体在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方面带了好头。这次选举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有4人退出,有4人新当选,其中有两人是50年代出生。这不是简单的人事更迭,而是党中央领导集体新老交替制度的成果。

  二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标志着党重视求真务实等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展示了党与时俱进的品质。求真务实,关系党风政风,更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自党的十六大,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组成以来,不断解放思想,注重发扬求真务实等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相信这次当选的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定能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三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标志着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实现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宏伟战略目标的决心更加坚强。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十七大报告的主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既是党的政治宣言书,也是党的执政纲领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纲领。航向己经明确,道路已经指明。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