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究竟从哪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4:44 都市快报

  

它究竟从哪里来?
照片由“绿眼睛”提供昨天,读者方明和在电话里说:我是温州“绿眼睛”野生动物救助站的,有人送来了一只来路不明的巨蜥,我们把它放在保温箱里,它不吃也不喝,已经好几天了,巨蜥一般生活在热带地区,我们觉得很奇怪,永嘉根本不适合巨蜥生存,它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呢?

  通讯员孙逢乐 潘可静 记者葛辉核实报道:

  在温州“绿眼睛”野生动物救助站,最近来了新朋友——一只巨蜥。

  它呆在保温箱里,有七八十厘米长,三斤重,通体是灰色的鳞片,头是三角形,还带有黄色的小点。工作人员判断说,这是只小巨蜥,今年才出生的。因为成年的巨蜥一般有一米多长。

  说起巨蜥的来历,还真有些戏剧性。10月15日,永嘉桥下镇有人在家门口发现了这家伙,看它长得吓人,还很凶,就把它装进蛇皮袋里,送到了永嘉县林业局。

  林业局的李业也吃不准这究竟是哪种蜥蜴,查了很多资料,认为它不是孟加拉巨蜥就是五爪金龙。因为巨蜥是冷血动物,永嘉山区一到晚上就很冷,李业怕它会受不了,便找来一个大纸箱让它住,还放进了几件旧衣服给它取暖。

  可是,巨蜥并不领情。它随时保持着高度警惕,露出满嘴锋利的小牙齿,信子时不时吐在外面,还发出和眼镜蛇很像的“呼哧”声。人一旦靠近,它的尾巴就往两边抽打,身子不停地往后退。

  看巨蜥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李业着急啊,买了好多肉,又千方百计找来虫子,可它都不碰。大概因为它是野生的,对人类的喂食具有抵制心理吧。

  就在李业跑到花鸟市场,想去买两只小老鼠试试看,这天,巨蜥逃跑了。李业找了两天,不见踪影,直到他接到住在林业局隔壁的杨女士的电话,才知道巨蜥跑到邻居家“串门”去了。

  巨蜥的突然出现可把杨女士吓坏了,19日下午,她正在卧室里看电视,突然看到一只大大的动物慢慢地爬上窗户,就是那只逃跑的巨蜥。巨蜥看到有人立刻溜走了,这下可好,杨女士吓得一晚上睡不着,第二天凌晨五点就起床,四处看看,有没有异常情况。终于,她在角落里的一把椅子下,发现了巨蜥。

  李业把这条巨蜥又请回了林业局,20日,它被送到“绿眼睛”野生动物救助站。

  “绿眼睛”负责人方明和说,巨蜥一般生活在热带地区,对温度要求在30摄氏度以上,像永嘉昼夜温差这么大,巨蜥这些天肯定过得非常痛苦。

  方明和说,如果确定它来自国内,就把它放回原生地,如果是国外的品种,就由“绿眼睛”来负责它的生活。

  这条巨蜥究竟从哪里来,属于哪一种?如果有读者认识它,请用本版的3种互动方式和我们联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