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进党“入联”长跑活动被核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6: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和《联合报》消息,台当局“行政院”与台北市政府为了“入联圣火”路跑是否事先申请一事针锋相对,但在明日起跑前夕却峰回路转,由“中华路跑协会”昨日紧急提出路权申请,台北市警局晚间也立即核准。台北县、基隆市昨晚间也都接获申请,并予以核准。

  台当局“行政院体委会”将在24日举行“入联”路跑活动,但近日台当局与台北市政府为活动定性及是否申请路权问题争执不休,台当局认为系体育活动,无需申请,台北市长郝龙斌则反复重申路跑属政治活动,不申请就违法,将依法依规定办理。

  报道称,据了解,为化解周三可能发生的争议,路跑主办单位台当局“行政院体委会”昨日上午到台北市政府沟通,也邀集25县市警察主管机关开会,希望寻找可能的解决方案。

  台北市警察局代表昨天下午到台当局“体委会”出席路跑会议时提议,为了避免警局执法困扰,由承办单位“中华路跑协会”依“集会游行法”提出路跑申请,“中华路跑协会”于是紧急送出公文。

  申请书列举集会游行参加人数、车辆,申请案经台当局“行政院体委会”、“警政署”、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警局沟通协调,昨天已获台北市警局核准。

  报道称,但对于该重大转折,台当局“行政院新闻局”、“体委会”均不承认委请“中华路跑协会”提出申请,使得这项申请由民间协会一肩承担。

  而台当局“行政院”高层虽再三强调,“入联”路跑活动属体育活动不必申请,不过在11月3日“圣火”返回台北凯道时,现已由前“卫生署长”涂醒哲出面向市政府申请路权及集会游行。(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