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我国农村人口占总人口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22日召开的第四届国际农业统计大会致辞时表示,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农村人口仍占56%的大国,农业和农村发生的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对统计工作既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又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国家统计局根据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推算,2006年底我国大陆城镇人口为5.77亿,农村人口为7.37亿。

  据统计局介绍,与户籍管理部门将人口分为农业人口和非农业人口不同,统计上的划分标准主要根据居住地,统计的是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住在城镇的是城镇人口,住在乡村的就是农村人口。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