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首选明晚六时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30 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8时许在西昌了解到,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李国平宣布,嫦娥一号卫星将于24日至26日择机发射,首选发射窗口为24日18时左右。

  李国平表示,嫦娥一号卫星以及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目前已转入发射区,卫星和火箭已完成总检查,各项测试正常,满足技术条件要求,计划于10月24~26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首选发射窗口为10月24日18时左右。

  据介绍,所谓发射窗口期,即在某一个时间段进行发射均符合安全要求。本次发射的窗口期约有35分钟。而万一错过这35分钟,下个窗口将会在明年4月出现。

  国家航天局发言人表示,绕月探测工程是我国实施的第一次探月活动,将为我国深空探测活动的开展奠定技术基础。

  (本报特派记者 宫礼 项磊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