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天凉人心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3:5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奎林康雪梅

  摄 像:

  【导语】这两天,居住在右安门玉林东里二区甲1号、4号楼的百姓特别高兴,因为在各方努力下,今年冬天它们就 要告别用了几十年的煤火炉,实行统一供暖了。

  【正文】坐落在右安门玉林东里二区甲1号、4号楼的京华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宿舍共有住户110户,70%为原客 车七厂的退休职工,由于宿舍建于70年代末,当时没有安装暖气,冬季居民只能用煤火取暖,往年的7、8月份大家买来的 取暖煤就堆放在楼道或两楼之间的棚子里,不仅造成环境脏乱,也存在着安全隐患。

  【同期】居民一组(谈用煤的艰辛、中煤气、环境问题)“此处要简短

  【正文】1号楼和4号楼的取暖问题,不仅牵动着客车公司领导的心,也让右安门人大街工委决定彻底解决辖区内这 一难点问题。

  【同期】街道领导现场与居民聊天倾听(此处是否有工委的采访,看用现场好还是用采访好)

  【正文】在做了大量的调查协调工作后,改造工程被提到了议事日程,可多年的历史问题解决起来谈何容易。毕竟1 00多万的改造费用不是一个小数,当有人提出是否让居民个人负担一定的费用时,客车公司领导当场表示,宿舍楼里的住户 大部分是老职工,为公司奉献一辈子,那么多年没有暖气已经很对不起大家了,这次公司既然定了安装,费用全由公司负责。 负责工程施工的玉林供暖分公司也从多个施工方案中选出最佳方案。有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改造工程终于在9月20日正 式开工,而居民们也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配合。

  【同期】采访住户有空调的男士(自己挪空调、愿意)

  【正文】10月20日,暖气改造工程顺利完成,保证了11月15日按时供暖。为了做到居民满意,好事做细,办 事处还承诺,将出资对两栋居民楼周边环境进行绿化、美化。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