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预测房地产明年进入适度调整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广23日在中国证券报发布研究报告预测:国内房地产在2008年下半年后将进入适度调整期,将使投资增长有所减速。

  王小广在报告中指出,房地产特别是住宅的繁荣已经持续10年,预计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房地产仍将保持偏热增长态势,正处于中期繁荣的顶部区域,但由于受多重因素的作用,房地产在奥运会后可能步入中期调整期。这些因素是:持续过高的房价对住宅需求的抑制作用、供给的释放及货币信贷的收缩效应以及人们对奥运会后房价上涨预期的变化等。房地产调整将明显地带动钢铁、水泥等相关重化工业调整,整体投资增长将会逐步放慢。另外,受出口政策调整的影响及世界经济增长可能逐步放慢的影响,出口增长将趋于放慢,对投资增长也将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此外,对于2008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王小广在报告中预测:价格调控的重点是

房价而不是物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