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与120个国家建立1401对友好城市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23日电 (记者曹凯 李兴文)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23日说,截至2006年底,中国已与世界120个国家建立了1401对友好城市关系。

  李建平是在南昌出席江西省首届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时作上述表示的。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14个国家的180多位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大会。

  中国开展友好城市活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3年,当时天津市与日本神户市结成中国的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

  李建平说,中国30多年的友好城市工作分为三个阶段:1973年至1978年,中国共缔结了6对国际友好城市,仅限于邻国,交往内容主要是人员友好往来;1979年至1990年,中国缔结的友好城市发展到350对,扩展到许多国家,而且友好往来拓展到经济、文化、教育、人才培训等领域;1990年至今的17年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化,这一阶段缔结的友好城市超过1000对。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深入发展,国家之间交往日益密切,国际友好城市项目已成为不同国家城市之间进行国际交流的较受欢迎的方式。1992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北京发起成立了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专门负责管理友好城市的各项工作。

  李建平表示,中国对国际友好城市工作历来十分重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继续支持推动国际友好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