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心系十七大:小康村里民生喜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3日电(记者蔡祥荣)在昆明市官渡区六甲乡福保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村民资兰仙说:“昨天我在这里看病花了30多元,今天就拿到了10多元的医药报销费。”

  资兰仙还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今年55岁了,马上就可以得到村里免费提供的每月生活物资。她说:“这几天都在看电视,十七大非常关心老百姓的生活,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福保村位于云南省昆明市滇池之畔,曾获得“中国十大小康村”等称号。村党支部书记杨明说,目前福保村有十几家村办企业,除了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外,村里把大部分企业所得用于村民的福利保障上。

  杨明告诉记者,村里孩子考上大中专院校,都能得到村委会补助,最多的可以领到1万多元的奖励补助。村民在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村里给予报销30%的医药费用,村里还准备明年把报销比例提高到50%,现在村民基本上做到了“小病不出村”。村里还组建了一个文化艺术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福保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设有诊断室、药房、输液室等,配备了B超等仪器设备。医生鲁丽华介绍,从今年9月份开始,村民每年可以到卫生服务站免费体检两次,卫生服务站还为全村2600多名村民建立了病历档案。

  村民刘忠贵打趣地说:“只要我一到卫生服务站,医生就知道我的咽喉又发病了。”他说,这几年村民有了卫生、教育、养老方面的福利,当然还希望生活好上加好,“希望村委会按照十七大精神,为村民提供更多的社会福利保障”。

  杨明表示,下一步要带领村民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以“

科学发展观”来发展村里的企业,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福利待遇,让村民共享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让福保村成为名副其实的福利保障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