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航天印将进北京并于下月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7:03 北京晚报
嫦娥一号航天印将进北京并于下月发行(图)
嫦娥一号航天印将进北京

  为纪念我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奔月,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监制,数位艺术家历时两年打造的“嫦娥一号航天印”明天从成都造币公司进北京,11月6日将正式发行。

  “嫦娥一号航天印”整体高9.6厘米,约为1200克纯银打造,印的字面及浮雕部分贴金,四周镶嵌有56颗钻石,底座为缅甸天然翡翠。印的正面为运载火箭升空,“嫦娥一号”绕月飞行,人们在星空下欢呼、舞蹈立体浮雕图案,两侧为嫦娥奔月图及嫦娥工程示意图立体浮雕图案,背面雕刻“嫦娥一号航天印”字样。底托背面将在“嫦娥一号”升空后铭刻升空瞬间的日期分秒。“嫦娥一号航天印”发行价格为56800元,发行数量为2007方。其中编号为“888”的印近期将通过收藏家协会举行拍卖。

  本报记者傅洋 刘航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