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馆开放望远镜 市民免费望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7:10 北京晚报

  伴随着嫦娥1号发射进入倒计时,北京天文馆等单位主办的“路边天文夜”活动这几天也格外热闹。昨天晚上,北京天文馆开放了6架较大型的天文望远镜,免费为公众提供观测月球的机会。

  昨晚的观测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市民,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通过天文望远镜看到月亮的真面目。一位老人甚至骑车两个多小时前来,就为一睹月亮的真容。

  在顺义区牛栏山一中分校的观测点,高大爷兴奋地说:“原来月亮是这样的,像个麻子脸,今天的活动长了知识,很好。”在市民用望远镜观测的同时,一直有工作人员在一旁讲解,为市民们普及浅显易懂的月球知识。北京天文馆的活动将持续到26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观测。 代丽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