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对濒危古树进行抢救复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9:1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

  串:【正文】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园林部门将对全市近3000棵长势较弱和濒危的古树进行全面复壮。(热线)以往对古树的保护多采取砖石填充的方式,但在现在看来这种方式对古树的生长带来了不少危害。

  【字幕】北京市林业总站 站长 施海

  【同期】它(这种方式)的缺点是什么,就是下雨,雨水流下来以后,砖始终是湿的,这个砖跟树体接触就容易造成树体的进一步腐烂。

  【正文】经过园林专家的会诊,制定出了救治古树的新措施。

  【字幕】北京市林业总站 站长 施海

  【采访】今天我们看到的主要是对古树采取的外科手术,包括我们对古银杏的支撑,内科手术实际上是什么,就是增加树体的营养,主要解决地面土壤的肥力问题。

  【正文】(热线)据介绍,经过复壮的古树将可以增加生命力百年以上。园林部门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对本市近3000棵长势较弱和濒危的古树进行抢救复壮。

  记者李莲、胡春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