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力救治莆田火灾受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 项开来 涂洪长)21日深夜,福建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飞达鞋面加工作坊发生大火,造成37人死亡,19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一场针对受伤人员的紧急抢救随之展开。

  当晚,飞达鞋面加工作坊内有56名员工在岗。大火在21日21时50分发生,22时53分得到基本控制,23时,被搜救出来的伤员被送往医院,22日2时,19名伤员被全部集中到当地医疗条件最好的九五医院统一救治。

  “医院大概在10时20分左右接到了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指令,我们马上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成批伤员救治预案,半个小时之内,我们腾出了33张病床,医护人员全部到位。”九五医院医疗医务处负责人黄荔红说。

  黄荔红介绍,

医院针对这批烧伤病人开通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送入烧伤科,22日清晨基本建立好了相关医护流程。该院当晚紧急动员医务人员达150名之多,其中至少100人一夜未眠。

  22日凌晨,福州总医院派出专家组火速赶到九五医院,造价达40万元的烧伤悬浮床等烧伤抢救设备也运抵莆田。22日14时,南京军区烧伤中心、全军烧伤中心、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专家也赶到莆田。23日,北京301医院附属第一医院也派出国内一流专家赶赴莆田参与抢救。

  据了解,住院接受治疗的19名伤员中,烧伤伤员14名,烧伤面积10%-59%,均有不同程度的吸入性损伤;其余5名为颅脑外伤和骨折;危重伤员7名。

  记者22日下午在九五医院烧伤科看到,19名伤员被安置在7个层流病房内,每位病房均有三四名护士在忙碌着。因为治疗要求,这些伤员暂时还不能和他们的亲属见面。

  23日下午,记者从九五医院得知,19名伤员中,两名烧伤面积超过50%的危重病人能否脱离危险还尚待观察,其余病人伤情出现好转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