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介入华南虎照片涉嫌造假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2:25 新京报
国家林业局介入华南虎照片涉嫌造假事件
  十月三日下午,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在文彩村神洲湾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珍贵照片。这是四十三年来,陕西省秦巴山区发现华南虎的首次记录。中新社发 周正龙 摄

国家林业局介入华南虎照片涉嫌造假事件
“闻华南虎啸”已经成为当地旅游广告卖点之一。本报记者 杨万国 摄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昨日,陕西省林业厅有关人员与华南虎照片拍摄者周正龙一行来到国家林业局,向国家林业局汇报发现华南虎的经过及召开“陕西镇坪发现华南虎”新闻发布会的始末。

  “华南虎怎么发现的?陕西林业厅怎么调查的?”国家林业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汇报,是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向陕西林业厅野生动物管理处了解情况,“这是正常的工作程序。”针对昨天有媒体报道国家林业局已派专家组前往陕西镇坪县调研一事,国家林业局予以否认。

  据了解,周正龙在汇报时展示了照片。至于他是否展示了底片,国家林业局没有透露,周正龙也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事态失控了。” 陕西镇坪发现华南虎新闻发布会后,关于照片真伪争论不休,陕西林业厅一位工作人员说,在汇报中,国家林业局除了了解他们调查的经过,还询问他们面对现在的事态有何打算。

  国家林业局表示,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将把事件的新进展适时向公众公布。

  国家林业局尚未就华南虎照片真伪表态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华南虎照片被疑造假

权威杂志《科学》将刊登争议华南虎照片

    导读:2007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公布了猎人周正龙用数码相机和胶片相机同时拍摄的华南虎照片,其中数码照片40张,胶片负片31张。此后,关于华南虎的照片经网络传播后,许多网友纷纷质疑,认为照片经过技术处理,由此质疑陕西存在华南虎。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10月24日表示,将组织专家赴当地进行野生华南虎资源状况专项调查。

背景资料

  • 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的虎种,起源于200多万年前,是世界上现存5个老虎亚种的祖先。如今,华南虎已被国际上列为世界最濒危和第一需要保护的物种,其珍贵程度不亚于国宝大熊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