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200辆公交车因无油面临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4:49 东方今报

  □记者 韩争强

  今报许昌讯 近半个多月来,许昌市近200辆燃柴油的公交车,越跑越没有底气了,面对拿钱也不能敞开购买使用的燃油,很多班车因为无油可燃而面临“趴窝”。

  23日上午,许昌市东郊108路公交车终点站,司机任海成双臂压在方向盘上愁眉不展,繁忙的营运线路不得不减少营运班次了,目的是为了降低燃油消耗。因为不能敞开油箱加油,他驾驶的公交车经常断炊断粮,无奈之下只好减少营运班次,看时下日趋紧张的柴油供应局面,停班营运只是时间问题。

  任师傅说,为了加到燃油,他见

加油站就进,可是多数加油站要么只卖四五十块钱的柴油,要么直接说油站没有柴油,即使掏高价都买不到需要的柴油。

  跟任师傅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许昌东方公交有限公司101、102、104等多路近200辆柴油公交车。

  该公司负责人郭振伟叫苦不迭,为了维持公司这些柴油公交车的正常营运,他打遍了石油部门的电话,无奈,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半月来一直没有改善,整个公司现在为此焦虑不堪。他介绍,柴油车无法简单改装成汽油车或者燃气车,要不他们早就改装了。

  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许昌市新兴路与文峰路交叉口的中石化易捷加油站采访时发现,加油站对一些外地牌照的柴油车拒售柴油,偶尔有市内公交驶进加油,也仅仅卖出几十元的柴油。

  工作人员解释说,自本月初以来,许昌石油市场柴油出现了紧缺局面,他们已经无力满足市场需求。有消息灵通人士介绍,出现柴油短缺局面,可能跟燃油费改税有关,个别油站私自囤积燃油。

  柴油出现短缺局面症结在哪里?23日中午,记者又来到中石化许昌分公司采访。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凯介绍,出现柴油紧张的局面主要是跟

国际油价近段急剧上涨有关。为了满足许昌市场需求,他们已经倒贴钱自采一部分柴油投放许昌市场。

  他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他们投放市场的柴油量要高出20%左右。他表示,即日起,他们将优先足量供应许昌公交系统,保障城市公交正常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