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嫦娥”挥袖欲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4:5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西昌10月23日电(记者陈宇)今日上午,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召开“嫦娥一号”绕月探测飞行任务情况介绍会。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主任助理裴照宇介绍,“嫦娥一号”绕月探测工程目前为止,一切发射前准备工作均已完成。

  绕月工程是中国航天继人造地球卫星和载人航天之后的第三个里程碑,是中国开展深空探测的第一步。因此,绕月工程需要突破的技术跨度非常大。尽管挑战重重,但各项准备工作十分扎实。

  据介绍,“嫦娥”探月工程从2004年1月23日立项至今,绕月探测工程经历方案设计论证、初样研制、正样研制和发射实施4个阶段。从2007年1月19日正式进入发射实施阶段,这个时间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一年。“2006年9月,我们专门成立了飞行控制任务队和飞控专家组,对卫星和

火箭进行仿真实验。早在今年2月,各项准备工作就已全部完成,这半年来,我们对各系统进行了深入分析,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目前各系统状态良好。”裴照宇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岗位科技人员精神状态饱满,发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发射前12小时将进入发射程序,目前仍瞄准24日至26日的窗口前沿发射。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