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奋力推进富民强省全面小康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陈岚王欢)昨日下午,省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蓉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抓紧抓好。要以十七大精神统揽全省工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落实“奔富裕、求发展、促和谐、树新风”四项任务,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之路,加快富民强省全面小康进程。

  省委书记杜青林主持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并代表省委对我省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蒋巨峰传达十七大主要精神。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传达温家宝同志在四川省代表团讨论十七大报告时的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欧泽高、王少雄、魏宏、李春城、李登菊、柯尊平、王怀臣、钟勉、黄新初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总结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十七大的成功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是我们党的发展史、新中国的发展史、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会议认为,十七大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求真务实,科学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大会确立的鲜明主题,深化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认识,以旗帜铸就共同理想,以旗帜汇聚蓬勃力量,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要充分认识十六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将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行动;要全面理解四位一体建设的战略部署,明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要准确把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任务,高度自觉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十七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加深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