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实现汛后蓄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武汉10月23日专电(驻鄂记者钱忠军)今天上午8时,三峡坝前水位达到155.54米。这意味三峡工程实现了2007年汛后蓄水目标,共蓄积水量66亿立方米。至明年汛前,三峡工程将在156米水位左右波动运行。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批复方案,三峡工程今年汛后从9月25日零时开始向156米水位蓄水,起蓄水位为145米。

  蓄水过程中,国家电网、水利、航运等部门均大力支持,整个蓄水进程顺利,没有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和地质灾害。三峡大坝运行正常,渗流、渗压、变形等技术指标均在许可范围内。

  此前,三峡电站已投产18台70万千瓦机组。为适应高水位下的运行需求,在150米水位下,水库水位每升高半米,三峡电厂做一次机组振动、效率等试验;150米之后,每过一米做一次全面试验。蓄水期间,每台机组出力均达到了70万千瓦的满负荷水平,全部机组发电负荷在881万千瓦—1100万千瓦左右波动。

  据介绍,蓄水期间,三峡水库最小下泄流量始终在11000立方米/秒以上,上涨最高的一日没有超过1米,达到了国家防总批复的要求,即每天不低于8000立方米/秒下泄流量、国庆节后升幅每天不超过5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