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月工程五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西昌10月23日电绕月探测工程由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和地面应用五大系统组成。

  卫星系统:主要任务是由卫星携带有效载荷进入环月轨道对月球进行科学探测。

  运载火箭系统:主要任务是将卫星送入近地点200公里、远地点5100公里、轨道倾角31度的超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发射场系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承担卫星发射任务,由指挥、测试发射、测量控制、通信、气象、技术勤务6个分系统组成。

  测控系统:负责运载

火箭发射和卫星整个飞行任务期间的轨道测量、遥测监视、遥控操作、飞行控制以及卫星探测计划的实施与操作管理等任务。

  地面应用系统:主要任务是科学探测业务运行管理,科学数据接收、存储和管理,科学数据处理、应用和研究;开展卫星数传信道下行数据的接收、落地记录和地面传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