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看"嫦娥"福建有六成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25 海峡都市报

  线人:潘小清

  来源:福州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天象馆

  这几天,潘老师和福州其他“星迷”一样,都在密切关注“嫦娥一号”的一举一动。

  潘老师:有媒体报道,西昌发射现场东南边的群众开始撤离,所以这次“嫦娥”往东南方向奔月的可能性很大。若是往东南方向飞,加上天气晴朗,我省的市民就有机会肉眼观测到初腾空的“嫦娥”。

  不过此前曾有人担心,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离福建那么远,肉眼看不到“嫦娥”。就此,潘老师“有史为证”。

  潘老师:2000年6月25日18时许,福建、广州的许多市民都看到天空中有一个彗星形状的亮点,拖着“尾巴”在移动,那其实是“风云二号”气象卫星。这次“嫦娥一号”与“风云二号”发射时间差不多,也是在西昌发射,因此在其升空后2~3分钟,肉眼应该能看见。

  另外,今天17点30分后,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观象天台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市民有机会从西边天空捕捉一个移动的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