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不清楚嫦娥一号能否看到阿波罗登月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49 中国日报网站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朱毅麟24日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嫦娥一号能否看到美国阿波罗登月系列在月球上留下的痕迹。

  朱毅麟说,嫦娥一号探测器中有一台相机,这台相机拍到月球表面的情况后会把图象传回来。根据中国国家航天局介绍,第一张图片是在11月底可以看到,传回来可能更早,传回来经处理后可以把图片显示出来,如果这张图片分辨率比较高,也许能看到一些痕迹,因为这个痕迹都是几十厘米,不到一米的尺寸,所以一般不太容易分辨出来,除非是有很高分辨率的图象可以分辨出来。一般几十米的形状,山坡,或者盆地,或者高坡,都可以在图片反映出来,但这种细节问题一般来说是很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