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毅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天气适合卫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2007年10月24日下午13:30,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朱毅麟和《世界军事》杂志主编陈虎做客新华网就有关嫦娥一号卫星的情况为网友答疑解惑。朱毅麟说,现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天气很好。

  [新华网探月快讯]记者现场看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目前云量正逐步减少,只有微风。

  [主持人]这个信号给我们一个什么暗示呢?

  [朱毅麟]这个气象很好,火箭发射器有一个要求就是希望不要有大的雨,不要太湿,不要有雷,有云层的话就很可能隐藏有雷,能见度要好。

  现在西昌发射场的情况还是比较好,西昌在西南这带下雨还是比较多的,这段时间听说气侯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