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报显示西昌天气有利于嫦娥一号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王立彬) 中央气象台24日11时发布“嫦娥一号”卫星专项气象预报显示,24日17时至20时,西昌发射场区天气多云间晴,气温17℃至15℃,偏西风一二级,云量四至七成。天气情况有利于“嫦娥一号”卫星发射。

  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24日11时发布“嫦娥一号”卫星发射空间天气预报显示,24日和25日,太阳活动水平极低,不会爆发M级以上耀斑,也不会发生太阳质子事件;可能出现地磁活跃甚至磁暴;电离层以平静到微扰为主,不会出现电离层骚扰,可能出现小电离层暴。

  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专家表示,空间天气平静,对发射过程没有影响,但需要关注空间辐射环境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