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欣喜台湾歌曲上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 祖国大陆“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将于今晚6时左右一飞冲天,这个消息也得到了岛内媒体的普遍关注,台湾TVBS电视台的一则报道还将关注点放在了“嫦娥一号”带上太空播放的台湾歌曲上。

  “想象一下,在嫦娥奔月的路上,听听这一首但愿人长久,会是什么样的气氛?”这则报道的开篇话即引发了观众美好的遐想,“接下来,当“嫦娥一号”绕着月球轨道飞行时,就很适合换成这样的节奏。”

  报道向台湾民众介绍说:大陆是从150首两岸歌曲中挑出了30首,要让“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带到太空中播放;届时,地球上的人们就可以通过收音机、电视与网络听到这些天籁之音:“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明月几时有》歌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高山青》歌词)。

  报道还关注说:“嫦娥一号”是大陆命名为嫦娥工程的探月计划的第一步,在第一阶段的绕月探测成功之后,大陆还要尝试用无人测车登陆月球,整个“嫦娥工程”预计20年完成。(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