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号测量船主要负责嫦娥一号发射遥外测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新华社记者王玉山在远望号测量船上介绍,远望号测量船在嫦娥一号卫星发射中的任务主要是负责遥外测任务,同时承担卫星三次变轨、月球捕获轨道段及环月轨道段的探测任务。

  ; [问题]咱们远洋观测船的主要任务是哪些?

  [王玉山]远望号测量船在嫦娥一号卫星发射任务主要是负责遥外测任务,同时承担卫星三次变轨,月球捕获轨道段及环月轨道段的探测任务。

  [问题]还有没有其他的检测点呢?

  [王玉山]海上测控点主要有两个,都是从中国某码头出发的远望号测量船,一个是远望二号,一个是远望三号测量船,三号远望测量船作为指挥船。

  [问题]远望测控船的测控特点是什么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王玉山]主要是利用一些雷达、卫星等仪器设备对目标进行遥测,同时发送相应的指令和口令确保卫星整个运转比较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