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监管要瞄准农村小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质监局获悉,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督查组近日来莞督查,并强调监管工作不仅监管规模以上的企业,也要关注城乡结合部、农村小作坊等领域,以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索票、索证制度。

  据悉,督查组首先查阅了东莞市开展八大专项整治工作的详细资料,随机抽查了13家生产经营单位,并在市质监局等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兵分两路深入到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据了解,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东莞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19个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质监局,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四个业务组。32个镇(街)也相应成立了领导机构。

  此外,结合东莞实际,明确了量化整治指标。如东莞中学食堂执行定点采购、检测做法,发现问题及时通知供应商,当场销毁有问题食品。而其他生产加工点,也都有检测、记录和档案;农产品批发市场的每一批货都有检测手续,便于追溯。

  (韦星 李智勇)

  (编辑:敏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