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4.9万名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4日电(记者 王圣志)记者从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目前,安徽省参加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已达44.9万人,累计筹集保障资金2.65亿元,已有8.41万名符合条件人员按月领取养老金,累计发放养老金1.7亿元。

  据介绍,为被征地农民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是安徽省维护被征地农民权益的措施之一。这个省已有15个市、55个县(市、区)出台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被保障人员的保障标准为每月每人80元至215元。

  从今年8月1日起,安徽省规定,各地征地前,要确定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和项目,拟定保障标准和费用筹集办法。被征地农民对社会保障情况要求听证的,劳动保障部门要派人参加听证会议。在报批征地前,劳动保障部门和

国土资源部门要共同填写“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说明表”,作为征地报批的必备材料。

  征收土地经依法批准后,要及时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足额划入“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专户”。资金未足额划转的,国土资源部门不得办理供地手续,被征地农民有权拒绝用地单位使用土地。

  近年来,安徽省采取多种措施对被征地农民进行安置补偿,如农业安置、用地单位安置、培训就业安置、留地安置、征地补偿款入股安置、

养老保险或城市低保安置等多种安置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