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绕月探测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黄书波) 绕月探测工程即月球探测工程一期工程,2004年正式启动。

  我国的月球探测工程分为绕、落、回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构成我国的不载人月球探测的整体计划。绕月探测工程是我国月球探测的第一阶段,将研制和发射我国第一个月球探测器,环绕月球一年,对月球进行全球性、整体性与综合性的科学探测,并开展月球地貌地形、物质成分、月壤特性和日地月空间环境的探测。

  绕月探测工程由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和地面应用五大系统组成,首次飞行任务研制和建设经费共14亿元。

  绕月探测工程是继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之后,我国航天活动的第三个里程碑,是我国自主创新的重大科技工程,对我国科技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