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现场:奔月楼顶层5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7:02 中国网

  现在是15点50分,距嫦娥一号发射倒计时2小时15分,本网连线位于西昌发射中心的《新闻晨报》记者杨育才。他描述,观看发射的奔月楼下已有近千名游客,厕所外排起了长队,而登月楼顶层要5点开放。

  记者:你好,现在已经到现场了吧?

  杨育才:到现场了,现在奔月楼的院子里边,还没有到顶层平台。现在基本上游客已经到齐了,有三十多辆车,每车约三十来个人,估计一共有近千人左右。

  记者:你这边离发射场有多远?

  杨育才:现在这个地点离发射场大概有三到四公里左右。离市中心有六十公里。

  记者:奔月楼有多高?

  杨育才:奔月楼是一个四层的楼,一楼本来是一个陈列室,现在是开放的,顶楼是一个平台,现在还没有开放。五点以后游客才可以上去。

  记者:周围的游客情绪怎么样?

  杨育才: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是奔月楼的一层,原本是一个展览馆,很小的一个地方。因为大家从西昌市区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所以厕所门口都排着长队。还有很多公司也想抓住这个商机,拿出自己的条幅来展示,包括一些纪念品,销售的小店铺也都摆了进来。

  记者:他们都带了什么装备?

  杨育才:毛巾和水在车上每个游客都发了,一些游客带了望远镜,大部分都带着相机,摄像机之类的。

  记者:他们会不会担心

火箭产生的气体对人产生影响?

  杨育才:我听说发这个毛巾和水的用处,就是用毛巾打湿水,最后捂住鼻子,可以防止一下吸入毒气。

  我们一路上来的时候看到有很多警察,都在路边查岗,当地老百姓没什么强烈的反应,还是很平常的,他们生活也是很有秩序的,应该没有打乱他们的生活。他们现在还没有撤离,据说是下午4点钟开始。其实村里人数量不是很多,只是在2.5公里之内的那部分,据说只有几千人。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