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连线:记者下到山脚5分钟仍有余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8:54 中国网

  今日晚6点5分,嫦娥一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升空。本网联系《武汉晚报》前方摄影记者李少文:

  李少文:火箭发射时,我正在离发射塔2.5公里左右的山坡上,视野非常好。

  发射前,我一直端着相机一直不敢松手。

  发射的时候,我先是看到冒烟,大量的白烟从发射架的右后方冒出来。然后才看到有光,六七秒钟后,当火箭已经离开发射架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声音才传过来,非常响,像打雷一样。感觉仿佛雷靠得很近似的。随着声音,火箭节节上升。

  这个时候,相信所有摄影记者都会和我一样,用高速连拍。很快拍满了,卡住了。很焦虑。拍摄时间一共不到一分钟,

火箭就钻进了云层。只能听到声音,看不到火箭。声音持续了很久。我下到山脚下5分钟还能听到声音。

  火箭钻进云层后,发射架旁的白烟一直没有散去。因为没有风。

  现在,我在山脚下,路上已经排满了返回西昌城区的车,排队回西昌。

  天色迅速暗了下来。村民在路边笑嘻嘻地对话,可能在谈论发射情况,没有紧张的情绪。(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