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发展轨迹见证民族复兴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1:20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综合国力的提升。今天世界的目光几乎都被嫦娥一号卫星吸引,其实不论是中国的第一次人造卫星的发射,还是第一次载人飞船的发射,几乎都吸引了世界的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其实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紧密伴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某火箭型号总设计师 范瑞祥说:“嫦娥一号卫星 它是根据咱们国家 现有的整体的国家实力 和我们科学技术的长远规划 先是做一个探测 对月球表面做一个探测”

  新中国建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逐步建立了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新中国建立仅仅7年之后,1956年中国的航天事业就开始起步,1970年,当中国的东方红卫星成功发射后,中国成为唯一的具有独立航天体系的发展中国家。2005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进行载人航天的国家,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轨迹,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紧紧相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运载

火箭技术研究院某火箭型号总设计师 范瑞祥说“我想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要表现在我们国家各行各业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我们综合国力的提升 在关键的战略产业上 一定在世界上 要占有一席之地 象航天 以运载火箭和卫星为代表的 高科技产业 这个产业的成熟并且应用 给咱们国家国民经济带来益处 这个就是民族复兴在科学技术方面的一个具体表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张汉林说“如果民族不强大 民族不壮大 我们的国家不富裕不富强 那么我们谈不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不可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从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成功发射,第一次载人航天的成功实现,再到探测月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航天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始终伴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国家民族的逐步复兴,

  六集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揭示的正是这一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复兴之路》用雄辩的史实证明: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