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嫦娥从重庆上空飞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1:24 华龙网-重庆晨报

  

快看!嫦娥从重庆上空飞过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成功了!上天了!”昨日,500余市民守在解放碑重庆书城和世贸大厦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处观看“嫦娥一号”飞天的直播,人们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和激动。

  下午5点多钟,离“嫦娥奔月”还有几十分钟,可不少市民已守在重庆书城里外观看“嫦娥”飞天前的准备情况。“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升空,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我感到自豪和骄傲!”昨日,前来购书的方先生说。

  “70秒……30秒……10、9……点火!”傍晚6点05分,重庆书城里里外外站满了人,随着直播中传来“轰轰”的

火箭升空声,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历史性的一幕,有的市民激动不已,忍不住大喊“升空了!”有的家长把年幼的孩子举过头顶,让他们记住这一刻。

  “看!嫦娥从重庆上空飞过了!”昨晚6时08分,“嫦娥一号”卫星飞过重庆上空,大屏幕上出现“重庆”字样,市民欢呼雀跃。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昨日重庆是阴天,能见度不高,不能用肉眼观测到“嫦娥一号”卫星飞过的情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