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村民晚9点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1:34 新京报
撤离村民晚9点回家
  昨日,发射前2.5小时,最靠近发射场的八一村的孩子们结队撤离。本报特派西昌记者 王申 摄

  本报西昌讯 (特派记者李静睿)昨日下午4时,在距离发射现场约一公里处的那基村山头仍然可以看到准备撤离的村民,村民们表示已习惯了在发射前向山上撤离,错开发射时间,晚上9点就能回家。

  一位罗姓村民和妻子一起背着犁和稻草,赶着家里的两头牛撤离。这位曾经看过十几次卫星发射的村民称,村里人对整个撤离程序非常熟悉,“一直往上走到六七点,然后又往回走,9点就可以到家”。

  距离发射场最近的三个村为八一村、那基村、麻叶林村,据麻叶林村派出所透露,各个村均事先召开了撤离协调会议,警方也增加了警力,以确保发射场周边的1.2万居民全部撤离到2.5公里范围之外。

  发射场旁边的成功希望小学六年级学生陈菊说,他们学校下午两点就已经放学,“平时都是三点十分”。

  发射场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嫦娥一号”为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建立以来发射距离最远的卫星,由于推力巨大,其发射时产生的热量和气体都超过以往,因此严格规定撤离“非常必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