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游客组团赴西昌现场观看嫦娥发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游客组团赴西昌现场观看嫦娥发射(图)
  昨日傍晚6时许,广州市民在商场大屏幕前观看"嫦娥"发射升空的实况转播。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新快报特派西昌记者 魏凯 温建敏

  昨日,在现场目睹“嫦娥一号”升空的游客中,广东游客的人数比不过四川的游客,但他们却是唯一的外省旅行团。由广之旅组织的这个旅行团共20名游客,他们于前日从广州飞抵成都机场,当晚转乘火车于昨日凌晨5时赶到西昌。虽然旅途辛苦,但亲眼目睹“嫦娥”升空的盛况后,老广们一致认为,这一趟来得值得。

  昨日,共有35辆旅游大巴前往现场,广东旅行团幸运地排在了第一位,因此他们也是所有游客中最早到达奔月楼观测点的。出发之前,记者采访了旅行团的领队黄友生,他告诉记者,旅行团中年龄最大的游客是一位63岁的阿姨。所有游客中,除了两名南海人、一名顺德人之外,剩下的17名都是地道的广州游客。

  昨日下午6时05分,当长三甲

火箭“轰”的一声从地面腾空而起时,广东旅行团的游客顿时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欢呼声,从没有看到过如此雄伟场面的游客们都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快看,火箭飞起来了,真是好壮观啊。”

  火箭在空中划出了一条优美的轨道线,大家的视线也都紧紧地盯着天空中这个闪亮的白点,大约一分钟后,火箭完全消失在云层之中后,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大家意犹未尽地交流着刚才的心得,“为什么火箭点火后最开始一段上升速度比较慢呢?”“‘嫦娥’什么时候能到月球上去呢?”

  当记者问道:“你们觉得花980元买门票就为了看这一分钟,值得吗?”年纪最大的李阿姨和其他游客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值得,太值得了,能够在现场见证历史真的是太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