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工作者研制"嫦娥"音乐播放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3:27 三秦都市报

  “我们所研制的测控全向天线在‘嫦娥一号’卫星的发射阶段、飞行阶段、到达月球上空等全过程都给予重要支持,其功能正如,‘嫦娥一号’卫星的眼睛、耳朵和嘴巴,卫星哪里不舒服了、周围环境有什么冷暖变化、宇宙射线强度如何等等,就是通过它来传达给地面。”昨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04研究所测控及信标天线技术负责人凌闽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卫星在绕月飞行时播放音乐,将通过我们所研制的数传子系统来实现。

  据介绍,在遥远的38万公里以外的“嫦娥”,能否顺利地向地面传回佳音,报告卫星“离家”的距离以及各种飞行参数,是由卫星数传子系统及测控天线的功能能否发挥正常来决定的。承担这两项任务的正是504所几十名科研工作者。

  王同心 苏宏伟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侯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