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已奔月 西昌将恢复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3: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小波发自西昌卫星发射现场

  “嫦娥”要奔月了,想必航天城里该是一番热闹景象。

  24日当天,记者走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基地大院,看到的却是一番冷冷清清的景象。一位工作人员说,很多专家去了发射现场或某幢楼内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发射中心基地是一处军事化管理机构,院内林木葱郁,对许多西昌人来说既熟悉又是一片禁区。这些天基地的警戒明显加强,据说原本有一些游客光顾,现在也暂时取消接待。在离基地大院不远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航天测控指挥中心也是戒备森严,记者在院外刚掏出相机,就被一位士兵制止。

  去往发射场的路上哨卡明显增多,有的地方不过200米就有一处哨卡。车走在航天专用道上,不断会受到盘查。

  长征三号甲

火箭载着嫦娥一号顺利升空后,很多游客和记者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有的已在准备返程。然而,对航天人来说,紧张忙碌才刚刚开始,他们还要熬到半月之后,也就是嫦娥一号与月球亲密接触的那一刻,或许才得闲暇。

  嫦娥一号让西昌这座小城又风风光光热热闹闹了一次,西昌一度出现酒店爆棚、观看发射门票一票难求的景象,现在西昌即将恢复平静。

  在航天路上开店的李军英说,这次来观看嫦娥一号发射的人这么多是旅行社炒的,炒过了肯定要恢复平静。不过对一个民族来说,嫦娥一号这种偶然唤起的民族自尊意识,却还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驻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