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祝:围绕主题把握实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5:5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24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省委分别召开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在传达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同时,省委常委会议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领导干部会议对此进行了具体部署。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省委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十七大精神。在杭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了领导干部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对我们党提高执政能力、履行执政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我们党有了能够担当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的坚强团结的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十七大的主题,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反映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各族人民的新期待,是十七大的历史性贡献。十七大报告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十七大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为实现十七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了有力保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省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一定要紧紧围绕主题,把握实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浙江实际,以十七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通过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组织好十七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分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下转第六版)

  (紧接第一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同时要加强对本单位学习的督促和指导,并向群众进行宣传。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要带头下基层宣讲。今冬明春,要在全省农村、企业、社区、学校、机关和事业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使十七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十七大精神为我省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创造了更好的环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报告主题,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努力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目标,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各项工作,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进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的自身建设。要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

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提供根本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