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7:23 北京日报
嫦娥一号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图)
嫦娥一号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新华社西昌10月24日电(记者孙彦新)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经过1473秒飞行后,将嫦娥一号卫星送入太空,完成自己的使命。18时29分,南太平洋上的远望三号测量船报告,星箭成功分离。紧接着,经过测算,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传来数据,卫星进入近地点为205公里,远地点为50930公里,周期为16小时的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的时间里,卫星将在南美洲上空完成太阳帆板展开、天线展开等一系列动作。

  据了解,嫦娥一号卫星将在现行轨道上运行一圈半,25日在远地点

发动机进行点火,使轨道近地点抬高到600公里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